淡墨书卿言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全员向]同道为朋(六十)

想着一章解决结果差点收不住
今天是写到后来自己都心疼的哭唧唧深夜系列
训诫预警,不喜误入

——我是正文分割线——

整整三天婷婷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不善言辞的许光明也没有逼迫,白天的时间,他会为确保女儿接下来的手术万无一失而到处奔波或是静静地陪在床边用行动告诉这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一切有爸爸在’,夜深人静时他却脆弱地像个孩子,靠着酒精或是安眠药的作用才能勉强睡上一觉,贺涵看到这样的许光明自然不敢走,回程的机票一拖再拖,最终把谭宗明拖了过来

“光明,手术的事谈完了?”婷婷被姥姥推出去散步,贺涵则在病房等着许光明的消息,突然听到门被打开想要起身相迎却一下愣在原地“二哥……阿恕!你们怎么知道这?”

谭宗明没有回应贺涵,只是看着空床压着火地问了句:“婷婷呢?”

贺涵刚回了句婷婷在楼下,就见谭宗明转身就走,半点没有搭理贺涵的意思,庄恕也不敢多说给了贺涵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后也跟了出去,电梯口却恰好碰见了刚和主任医生沟通完的许光明

“宗明哥……阿恕”许光明心虚地喊道

“我可当不起你这一声哥,许教授如果不想认,大可不必勉强自己”谭宗明冷着脸淡淡回道

“哥!瞒着婷婷的事是我的错我认罚,您别不认我”谭宗明的话让许光明浑身一震,竟不顾来往的人群跪了下来

“二哥,光明没打算瞒大家,只是不想让大家太担心,打算等婷婷稳定一些再告诉大家的”紧随而来的贺涵看到这样的场景赶忙求情道

庄恕也跟着附和,想喊光明哥却被瞪了一眼只好改口“二哥,看光明……许师兄这个样子肯定是知错了,你先让他起来吧”

“以后有的是你跪的时候,现在给我滚起来,别挡路!”谭宗明的语气虽还是那般强硬,心底终归还是心疼弟弟的,踢了踢许光明的膝盖示意他起来,然后带着庄恕下楼去找婷婷

也许是难得被允许下楼而心情不错的婷婷在见到谭宗明时给了个大大的笑脸,或是庄恕专门请来的专家根据婷婷现在的检查结果也对术后的情况表示乐观的原因,谭宗明的态度在晚上有所软化,被两人磨回了家,然而好景不长,许光明忘记了自己家中的一地狼藉

茶几上满是空的啤酒罐不说,谭宗明还发现了一瓶已经空了一半的安眠药瓶,再也控制不了怒气的他反手朝着许光明的脸就是一巴掌,打完却朝着贺涵骂道:“你就是这么看着人的?”

“宗明哥,不关贺涵的事,是我没听劝”许光明脸一下烧了起来,想捂却一动不敢动

“你们也不用在这跟我互相求情,我没能力管你们,你们好自为之”谭宗明拿着药瓶摔门而去,一是不想盛怒之下打伤了人,二也是气恼自己疏忽了许光明这边的情况,庄恕却不敢再留许光明和贺涵独处,把两人赶到屋内休息后,自己则收拾了房间所有的垃圾,包括角落里的那半箱啤酒

此后一直到婷婷手术顺利后稳定了情况,谭宗明都没有再和许光明说一句话,哪怕是和婷婷有关的事情也是由庄恕出面,许光明和贺涵也只能亦步亦趋地跟着谭宗明,这么一跟就跟回了沪市

“两位留步,今天是家庭聚会不方便招待客人,请回吧”谭宗明在家门前终于开口,语气却依旧冰冷

“二哥,别赶我们走”贺涵拉着许光明跪在门口,誓有种谭宗明不消气就不起来的魄力

“宗明,阿恕进屋,让他们跪着”许是听到了外面的动静,明楼的声音从屋内传来,谭宗明也没有再多说,头也不回地进了屋,庄恕叹了口气关上了大门

“大哥大姐,是宗明没有看好弟弟,请您责罚”说到底还是刀子嘴豆腐心,谭宗明一进屋看到没有什么好脸色的明楼明镜,率先扛起了责任

“不关你的事,你们回来婷婷那边都交代好了没有?”明镜先关心起婷婷的情况

“婷婷术后情况恢复地很不错,刘主任说只要后期看护得当恢复大部分的听力没有问题,父女的关系也有所缓和,否则我也不会准许光明回来……”谭宗明把在京城的情况交代得轻轻楚楚,几人一问一答就是两个小时的时间

“好了,宗明,你也别明里暗里替他们求情了,把他们叫进来吧”明镜见时间差不多了发话道

谭宗明点点头,开门的一刹那却又隐藏起了心软:“两位可考虑清楚了,今天进了这个门就没这么好过了,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走”

坚硬粗糙的水泥路并不好跪,两个小时的时间已经让他们觉得膝盖不是自己了,听到谭宗明的话却生怕他反悔,强撑地快步进屋

“贺涵你是不是嫌我前几天罚得太轻了?还有你光明,抄书记不住教训非要用鞭子记是吧?”看见两人,明楼憋了几天的怒气一下爆发出来

“大哥,涵儿不该玩忽职守,知情不报,涵儿知错了”贺涵调整了跪姿,低头认错

“我没有照顾好婷婷,更不该屡次隐瞒情况,任凭大哥责罚”许光明也紧接着道

“好,既然认罚我也不跟你们废话了,明楼去拿家法来,今天我不说停就不准停”明镜吩咐明楼去小祠堂取来了马鞭

“大姐,我还有点事,先回房了”凌远虽然也很生气,却还是不忍看着弟弟们当众受罚,起身想要告退,庄恕洪少秋也有些蠢蠢欲动

明镜却是不准,喝住了所有人“都给我在这呆这,今天也是对你们的警告,以后谁要是再犯就真的别进这个门了”

“是”围着明镜站了一圈的弟弟们皆点头应是

明镜见此满意的点点头,然后示意明楼开始,明楼没有收力,十成十的力道左一下右一下快速很厉地打到两人背上,没过多久背后就已经布满了檩子,连可以下手的地方都没有了

贺涵和许光明疼得冷汗直流,使尽全身的力气想要维持跪姿,却连求饶的力气都没有了,一下扑倒在地上

明楼看了眼大姐,见她没有叫停的意思狠了狠心继续道“起来!”

“大姐!差不多了”到最后,最先心软开口的还是谭宗明

“你啊……”明镜无奈地看着谭宗明,摆摆手示意明楼停下“带他们回房吧,这件事就算这么过了”

当晚,明楼和谭宗明彻夜未眠,分别陪在两个弟弟身边,紧紧交握的双手好像在回应梦魇中的那句‘别不要我’的呼喊

嗯,哥在……

评论(9)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