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书卿言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全员向]同道为朋(六十三章—下)

差点忘了把这半章补上……
想想还是单独发出来了,请配合63章(上)食用
ps:有没有人猜到是……?

——接上文——

庄恕今天虽然不用值班,手机24小时on call却已是常态,听住院总说送来一个胸部收到刀伤的患者,入院时已意识模糊,血压极低,急诊科做了紧急处理暂时稳定了生命体征,但必须尽快手术,然而值班又对口的正副高级别恰好都在台上,只好找庄恕求助

庄恕自然不会推脱,和大家说明了情况后就一路飙车赶往医院,到医院门口时还与一辆车发生了轻微的擦碰事故,庄恕却顾不得明确事故责任,从车里抽了张纸巾快速写明自己的联系方式递进了后座“抱歉,我是第一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庄恕,现在有急诊我没时间处理事故,这件事我认全责理赔的事你明天再联系我”

庄恕说完转身就往手术室走去,后座的男子捏了捏手中被人硬塞进来的纸巾,看着眼前快速消失的身影不禁勾起了嘴角“有趣……”

“庄主任您可来了,凌院长和蔺主任都才刚刚上台,我只能打扰您了”等在大厅的住院总看到庄恕赶忙迎了过来

“没事,都是应该的,现在情况怎么样?”庄恕从住院总手上接过白大褂穿上

“伤者胸骨左缘第四肋间有一3cm刀口,CT显示伤者心室壁欠规整,心包腔大量积液,已经可以确认是心脏破裂,血库和手术室都已经做了准备,就是……”住院总一口气说明了伤者的情况,到最后却吞吞吐吐起来

“就是什么?”庄恕疑惑地问道

“就是家属不太好弄,哎,您到了就知道了”住院总也不知该怎么解释,带着庄恕来到了手术室前

“疯子,里面可是四爷,就连荣少也得尊称一声四叔吧,你这是什么态度”

“可笑,有这么一个四叔,荣少还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想篡权却被自己人捅了刀子找荣少邀功请赏,真是我今年听过最大的笑话了!”

眼前吵闹的声音让庄恕一下停住了脚步,责怪地看向住院总“什么情况?这里是什么地方你不知道?怎么留这么多人!”

“主任,这些一看就是混黑的,我不敢惹啊”住院总缩了缩头

庄恕瞪了眼住院总,抬脚向眼前明显分成两队的人群走去“都给我安静点,留两个能做主意的把手术同意书签了,其他人给我去医院外面吵”

“你谁啊”其中一个骂道

“不用管我是谁,你只要知道今天这里我说了算,外面随你们怎么吵,但到了这就给我闭嘴签字,不然就自己把人拖回去,你们选吧”庄恕气场全开的样子愣是唬得其中一个领头人签了字,等到反应过来庄恕已经进门去做手术准备了,要是有姑娘们目睹这一切大概已经眼冒红心了

手术室内患者已经进入深度麻醉,换上手术服的庄恕紧急进行开胸探查,并在清除患者心包内积血后立即实施了心脏修补术及左前胸壁清创缝合术,逐渐稳定了伤者的生命体征

3个小时的高强度精细手术让原本身体就有些不适的庄恕更加疲惫不堪,可见没人敢去答复,只好强撑着走出去

“你没事吧?”一双手扶住了因过度劳累而有些晕眩反应的庄恕

“是你……”与刚进来时的情形不同,原本的那群人中只剩下了三两个,刚才与自己擦碰的车主却出现在这里,庄恕恢复了精神接着说道“荣……少是吧?伤者荣宗生是不是你四叔,现在他已经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不排除会有术后感染,还需要在ICU观察几天”

“叫我荣石”荣石一点也不关心荣宗生的情况,反而向庄恕强调起自己的名字来

“哈?”庄恕反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弄得摸不着头脑

“没什么,手术成功就好,下次见,庄主任”隔离门再次被打开,结束手术的凌远出现在门口,荣石看了眼远处缓缓向这边走来的凌远,俯身在庄恕耳边说了一句后转身离开

“阿恕,刚才是谁?”凌远走过来看着呆楞着的弟弟,又看了看远处那有些熟悉的身影问道

“不知道,一个奇怪的人”庄恕耸耸肩,没有感觉到恶意他也就不打算深究,把自己被擦碰的车扔给蔺晨处理,然后蹭了凌远的车回家休息了

评论(1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