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书卿言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全员向]同道为朋(六十四)

荣石在荣四叔术后就没有再次出现在第一医院过,庄恕虽对他一直没有找自己索赔以及手术室外似有深意的对话感到奇怪却也没有时间多想,直到有一天突然接到了荣石的电话

“庄教授,没有打扰你吧?”手机上陌生的号码传来的却不是陌生的声音

“荣先生?”荣石的声音十分有辨识度,但毕竟只是简单对话了两句,庄恕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看来庄教授对我印象深刻,一周未见竟还能认出我的声音,也不知是好印象还是坏印象”荣石显然对庄恕能够辨认出自己的声音这件事十分愉悦

“那就不一定了,要看荣先生您指的是哪件事?”庄恕顺着问题询问起荣石的来意

“听起来似乎不是什么好印象,不过不重要以后都会改变的”荣石自然也能听出庄恕的话中的隐喻,笑了笑终于切入正题道“中午有时间的话,一起吃顿饭如何?交个朋友或者你只当是家属的感谢也行”

“荣先生不用客气,救人是我们医生的天职用不着特意招待,还有上次擦碰的事情麻烦你告诉我修车的费用,我把钱转给你”庄恕干脆地拒绝道

“庄教授这样就很不给面子了,本来我还想让你提醒下你哥最近注意安全,既然你不想听就算了……”荣石卖起了关子

“荣石!”涉及到兄长庄恕的声音一下变得急促,连客气的称呼也变为了直呼其名

“呵呵,不要急,决定权在你,阿恕……”荣石直截了当地挂断了电话

庄恕脑海里回想着荣石最后那声亲昵的称呼,权衡之下还是换了外衣上车,向着短信中的那个地址开去

目的地自然不是什么餐馆而是荣石的私人别院,车越开越偏僻,庄恕却顾不得许多,涉及到家人的安危,哪怕再小的可能也值得犯险

似乎料定了庄恕会来,庄恕被早已在外等待的人带进了客厅,原本靠在沙发上假寐的荣石睁开眼笑道“你还是来了,阿恕,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我有选择的权利吗?荣先生既然逼我过来,不妨有话直说”庄恕拒绝了一旁下人递过来的红酒,冷冷地回道
荣石却不在意庄恕这般不客气的态度,亲手把酒塞到了庄恕手里,主动碰了杯“啧,阿恕,在我这没关系,以后要是这样单枪匹马到了别人的地盘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那是要吃苦头的,明楼这个做大哥的没教过你吗?”

“荣先生认识家兄?那你也应该知道明家人只会对谁低头”庄恕听荣石提到明楼内心有些诧异,面上却不显

“好久不见明楼,我倒是差点忘了”荣石好像回忆起明楼见姐怂的旧事,轻笑了一声继续说道:“走,放心,我不会拿你怎么样,今天让你过来就是想一起吃个饭”

庄恕后退一步,躲开了荣石想要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荣先生请人的方式还真是独特,不过我现在不饿,可否先把电话里说的事情讲清楚了,我还要赶回去上班”

“不饿?那就消消食再吃!阿虎,去车库提两辆哈雷”荣石似是不达目的不罢休,吩咐下属道

“荣石!你到底要干什么”庄恕皱眉

“哈雷会骑吧?我们做点运动给你开开胃,或者你有本事追过我的话,直接告诉你也无妨”荣石似乎起了玩心,挑眉率先启动

庄恕最终还是追了上去,两人在别院背靠的后山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竞速赛,两人高超的压弯技巧哪怕是遇到连续的s型弯道速度都没有丝毫减慢,后面跟车的荣石下属们看到这场比赛都不自觉心跳加速,更不用说骑手的状态

凌远的手机也在这时发出报警提示,明楼曾给每个人都定做过手环和相应的软件,除了之前说过的防熬夜外,心率异常状态报警也是重要的功能,凌远紧急定位了庄恕的位置,看到那有些熟悉的地址不禁皱起了眉头“荣石回来了?”

评论(8)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