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书卿言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全员向]同道为朋(六十一)

每人一口糖渣就变成了tag打不完系列
人好多写不过来了,好难写
那么,接下来该哪一个呢?满地打滚求梗

——我是正文分割线——

一丝阳光隔着窗帘缝漏进屋内,恰好照在了靠在沙发上浅眠的明楼脸上,被阳光唤醒的明楼起身探了探许光明的额头,见还是没有发烫终于放下心来,轻轻替他掖了掖被角后走出房间,与门外刚从贺涵那出来的谭宗明相视一笑

“大哥,光明他还好吧?昨天打得还是有些重了,阿涵晚上疼醒了好几回,到凌晨才算睡得安稳些”谭宗明从那还未完全关闭的门缝间瞄了眼弟弟的睡颜轻声问道

“光明倒是没怎么醒,守了一夜没烧,应该没问题了”与贺涵不同,也许是连日来的失眠与回家后放松心情的双重作用下,许光明睡得很熟,明楼关上了门,跟谭宗明并肩下了楼“走吧,让他们多睡会儿”

楼下,因为贺涵和许光明而被放了一天假的阿香还没回来,明镜一早起来先开始厨房准备,家里的几个不是因为惹事刚受了重罚,就是像洪少秋凌远那样连加了几个大夜班,明镜给弟弟们准备的都是些清淡的早点

“大姐,怎么这么早就下楼了,早饭的事有我们呢,您去客厅休息吧”谭宗明见明镜在厨房忙乎,快步上前想要接手

“你们也熬了一晚上了,去位置上等着吃就行了,还是说嫌弃姐姐的手艺?”明镜拍掉了谭宗明的手,假装生气道

“大姐说笑了,就我这只会煮清汤面的手艺哪敢嫌弃大姐呢”明楼一句话引得谭宗明和明镜都笑出了声

凌远听到动静也下了楼,看着皆带着笑意的三人嘴角也向上扬起“大姐,大哥二哥早”

“小远早”明镜从锅里盛出了粥放到桌上,看到刚洗漱完的庄恕接着喊道“小恕也过来吃饭”

明镜手上的第一碗粥却被不知何时蹦到餐桌旁的蔺晨截了胡“好香啊,大姐的手艺真是没话说,今天谁也别和我抢,阿恕你的份得得归我一半”

庄恕一听炸了毛“凭什么?”

“就凭我帮你代了这么多天班,你不知道凌远都多狠,兼着两个主任的职,你看看我都累瘦了,胸外主任的位置你今天快带走,我要好好歇一歇”蔺晨这几天就是手术台急诊连轴转

“得了吧,当初是谁说只要以后想陪考古队出去的时候给批假,自己就是一块砖,哪有需要就往哪里搬?”凌远笑着拆穿道

“这粥不错”蔺晨只当没听到,专心地喝粥装傻

“好了好了,今天要吃什么就跟姐姐说,管够”餐桌一下坐满了大半,剩下的几个也都在家里,不过还在休息,明镜看着这样的场景内心不禁感叹“这样真好”

多日来因婷婷事件形成的低气压也逐渐被驱散而去


评论(8)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