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墨书卿言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全员向]同道为朋(五十五)

好久没一起出现的医生组~啦啦啦,今天是哭唧唧的庄宝,一去不复返的正文走向

——我是正文分割线——

近段时间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兄弟几人接连被罚,家中囤的药品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几乎消耗殆尽,就连最后一支药膏也在今早拿给了贺涵

早上没有门诊又难得没被排手术的庄恕从蔺晨那顺来了一张处方准备去药房取药填充一下家中那使用率极高的小药箱

返回途中却在一间儿科门诊室前停住了脚步,第一医院的秩序被治理地很好,很少有眼前这样一群人哄在门前的情况,担心有事发生的庄恕从人群外挤了进去

“少白!”屋内的情形和庄恕预料得差不多,一个中年男人不顾正在墙角边哭泣的孩子,正推搡着儿科副主任秦少白,为了防医闹练过几招的秦少白自卫性地反手将人推到一边,这下彻底惹怒了中年男人,对着秦少白的脸就将保温杯中还冒着热气的沸水泼了过去,庄恕连忙跑了过去想将人护在身后,匆忙间竟用手挡住了大部分的热水

“阿恕,你有没有事?”秦少白紧张地拉过庄恕,看到已经一片通红的手掌后怕不已,如果这些热水泼到自己脸上……不敢再想的秦少白冲着闻讯赶来查看的保安吼道:“愣着干什么,报警!告诉凌院长庄主任出事了”

没过一会凌远便赶了过来,冷着脸看着庄恕已经泛起水泡的左手一言不发,接过护士手中的0.9%生理盐水就把庄恕拉到洗手台开始冲洗创面

“凌院长,今天这事您要不要……?”伤人的中年男子已被保卫科控制住,葛主任硬着头皮向凌远请示这件事要怎么处理,虽然闹大了可能会对医院产生不良影响,不过看凌远这样子怕是想善了也不可能了

“老葛,你先配合处理一下,等我处理完阿恕我就过去,这事绝对不能姑息!”凌远没有停止手上的动作,看似平静的语调下隐忍着的怒气却让庄恕忍不住一抖,感受到动静的凌远抬头睨了一眼庄恕后对着秦少白接着说道:“少白,你也受了惊吓回办公室好好休息,至于剩下的患者让念初重新安排一间诊室帮忙接收一下”

葛主任和秦少白自然没有异议,疏散了所有的围观患者后也离开了诊室

“师兄?院长?……哥~”诊室又只剩下两人,庄恕看着神情严肃的凌远喊道

“庄恕,你可真厉害!如果不想当外科医生了直说,我帮你把右手也废了”手是外科医生最需要注意保护的地方,庄恕却不顾后果地用手挡了沸水,气得凌远全名全姓地叫起了弟弟的名字

“当时那水是冲着少白脸去的,我也是慌了神才用手……”庄恕的声音越来越轻,他知道解释没什么作用,致使自己因此受伤的行为向来只会得到责罚,哪怕是见义勇为也得奖罚分明

“上次陆晨曦用泡面泼了你一身我没说什么,这次又是热水,再不给你个教训下次是不是要升级到硬挡硫酸了?”凌远用无菌针穿刺了水泡又用生理盐水冲洗了一遍后给庄恕涂上了烫伤膏,然后拔了电脑的网线对折命令道“右手!”

“哥,求你别打手”庄恕把右手缩到身后委屈的请求着
凌远却没有心软的意思,盯着庄恕说道“现在疼比以后疼好,不要让我说第三遍,手!”

庄恕见没有任何转圜之地只好伸出手,指尖一下被凌远抓住,掌心也瞬间多出了几条檩子,疼得庄恕差点被逼出了眼泪

“阿恕!”刚下手术的蔺晨也赶了过来,开门声吓得庄恕缩了缩手却被凌远死死抓住,凌远警告性地瞪了庄恕一眼,手上的力气也加了三分

“得,让你作吧,这下两只手得一起养了”蔺晨本也有怒气,见凌远已经动手了便又恢复了往常的神色打趣道

“蔺晨你来的正好,左手的伤我处理过了,右手的就交给你了,我去老葛那边看看”凌远罚足了数便放下了网线,转头对蔺晨说道

“不用了,那人被我弄进去关几天了,媒体那边也跟老谭联系过了,保证让公众重视起来医闹问题,就算有什么不利的言论也会控制住”蔺晨下了手术知道有凌远在帮庄恕处理伤口,便先去了保卫科

“什么,连老谭也知道了?不用闹这么大吧”庄恕吓了一跳

“顶着这个爪子,你以为你能瞒过今晚??”蔺晨拎起了庄恕的左手腕问道

庄恕看了看自己通红的双手,又瞟了眼身边刚填满不久的家用医药箱,心想要不要找一个风水先生看看,为什么家里一个接一个的挨罚……

评论(1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